close

2013-05-23親子天下雜誌 作者:李翠卿

 

 

我跟太太平時真的是不吵架的。不是因為我們沒脾氣喔,是因為我們選擇不要對立。台語說,做人要「互相」,做夫妻更要「互相」—互相扶持、互相疼惜、互相吞忍。

 

在她一路情義相挺之下,如今,這個「醜醜尪」,還真的出人頭地「呷未空」了。我只能說,我有福氣遇到一個好女人。活到這歲數,「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這種事我看太多了;但是我太太在大難來時,沒有放我鴿子,還願意跟我做同命鴛鴦。

 

她嫁給我時,我是兩家店的主廚,家裡還有兩間房子。家裡經濟剛出狀況時,我並沒有告訴她,我不是故意要隱瞞,我只是覺得,讓她知道,只是多一個人煩惱,我不想讓她煩惱,所以沒有講。沒想到事情到末了,還是解決不了,她知道以後,深受打擊,一開始心裡也過不去。

 

有一次,我睡到半夜,翻身發現太太不在身邊,我趕緊起來找,結果發現她一個人在廚房喝悶酒,已經灌了半瓶的威士忌,我大吃一驚,上前拍拍她,沒拍幾下,她就吐了一身,我趕緊把她抱到浴室幫她清洗。

 

讓老婆過得這麼痛苦,我這做老公的,真的是無地自容。我一邊擦拭,一邊懇求她:「相信我,我一定會解決這個問題的。請你看在我們兩個女兒的面子上,一定要挺我!」她看著我,哭了,也一直說對不起、說她錯了,說到最後,我們都語無倫次,只能相擁而泣。

 

我打從心底感激我的糟糠妻,在我人生的谷底,仍然對我不離不棄,而且,把我們的兩個女兒教養得規規矩矩,又對我媽媽包容照顧,她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牽手。

 

現代人的婚姻觀是「合則聚,不合則散」,但我是老一輩的人,我對婚姻的看法是「牽手,就是一世人」,責任感比愛情重要,如果婚前你就抱著「以後不合再來離婚」的念頭,那乾脆不要結好了。

 

一個家裡的人,如果都願意「互相」,我相信什麼關卡都挺得過去。日子好的時候,加倍幸福;日子不好的時候,也能有情飲水飽、有情飲水甜。

2013-05-23親子天下雜誌 作者:李翠卿

 

 

    現在家戶喻曉的阿基師也曾經走過一段債務纏身的艱苦日幸好有這麼一位體諒他相信他的好牽手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他才能有今日的阿基師

   現代人不論是談感情或是結婚遇有問題不能溝通或是不適合的能夠好聚好散倒也相安無事不行的話不是暴力相向不然就是砍各對方幾刀有些甚至是非置對方於死地不可不然就是分手後還一直糾纏不清抱著自己得不到別人也肖想得到的心態以上種種不外乎都是心理人格上都出現的極大的問題憂鬱人格反差心理變態殺人狂等等都是這麼而來的

   在大陸每天因為心理狀況而尋求心理諮詢的人高達幾十萬人你也想前進大陸從事這夯到不行的新興行業嗎?永誠擁有一系列完整且專業的課程規劃協助您取得合法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證照心動嗎???機會是不等人的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arrow
arrow

    Jiang 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